国电深溪沟水电站获国家优质投资项目奖

文章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7-04-07

近日,国电大渡河深溪沟水电站喜获国家优质投资项目奖,这是大渡河公司成立以来,获此殊荣的首个水电工程。

国家优质投资项目奖由中国投资协会颁发,该奖项每2年组织评比1次,其评选择条件严格,须符合国家产业发展政策,在自主创新、投资的质量和效益等方面处于同期同类投资项目的领先水平。

深溪沟水电站为大渡河干流规划的第十八级电站,为河床式厂房枢纽工程,设计最大坝高49.5米,装机容量66万千瓦,设计年发电量32.35亿千瓦时,是瀑布沟水电站的反调节电站。电站施工总工期78个月,2006年4月12日正式开工,2011年6月29日实现全部投产。该工程在移民补偿标准提高、补偿范围扩大、提前发电等概算外项目投资增加5.62亿元的情况下,实现动态总投资节余1.42亿元。

深溪沟水电站建设阶段,项目公司注重超前谋划,科学应对物价上涨、勘设周期短、提前发电等因素,坚持精打细算,按预算项目及预算投资分解管控,严格立项审批程序,实行全面预算管控;注重设计优化,把现场重大技术、经济和施工问题从有利于现场规划和施工的角度,优化反应到招标过程中,最大限度的减小承包人变更索赔的可能性。

深溪沟水电站荣获国家优质投资项目奖,充分体现了大渡河公司在水电开发项目建设阶段投资管控方面的优异成绩,展示了水电建设项目的综合管理工作在大型项目建设领域的先进水平。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