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荣获电信大数据“司马”奖

文章来源:中国电信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7-04-10

中国电信天翼大数据荣获2017年度电信大数据司马(SMART) 奖“组委会特别奖”、“十大最佳实践奖”、“优秀应用成果奖”三大殊荣

近日,中国电信天翼大数据在“2017大数据产业峰会”上,赢得了评委的一致肯定,一举斩获2017年度电信大数据司马(SMART) 奖“组委会特别奖”、“十大最佳实践奖”、“优秀应用成果奖”三大殊荣,同时成为首批通过征信服务类数据流通标准符合性测试的企业。

“2017年度电信大数据司马(SMART)奖”是在工信部信息通信发展司的指导下,由数据中心联盟联合大数据促进发展委员会评选颁发,旨在表彰对大数据行业发展有推动作用及拥有优秀应用成果的企业。“司马奖”评奖广泛邀请了来自政府主管部门、电信企业、科研机构以及行业组织的领导、专家、精英学者、企业代表等组成评审委员会,从数据基础能力、应用效益、创新性和合规性等多个维度,先后进行了专家函评和现场终评会等两轮评审,最终决出一批代表性强、应用价值显著的优秀成果。

中国电信与中国联通联合申报的“中国电信与中国联通大数据合作产品应用”项目,荣获“组委会特别奖”。

中国电信云计算分公司大数据事业部副总经理蓝曾威上台领奖

中国电信云计算分公司的“国家旅游局旅游大数据平台”与“供应链金融业务风控大数据应用”项目,以及中国电信北京研究院的“灯塔大数据”项目获得“十大最佳实践奖”。

中国电信云计算分公司大数据事业部副总经理吴章先、大数据事业部首席分析师张宇中共同上台领奖

中国电信集团公司的“中国电信大数据接入与处理框架及应用”与“存储与计算分离的KPaaS平台“项目,中国电信云计算分公司的“昆仑大数据赛事平台”项目、中国电信江西公司的“移动互联网流量分析大数据平台”项目、中国电信广东公司的“商圈大数据(SmartPin)”项目,以及中国电信陕西公司的“流量高额溢出以及抑制用户识别模型”项目,获得“优秀应用成果奖”。

2017年度电信大数据“司马(SMART)”奖获奖名单

中国电信云计算分公司作为中国电信对外集约运营大数据业务的单位,成为首批通过征信服务类数据流通标准符合性测试的企业。在相关标准制订的过程中,充分考虑了行业发展实际,梳理了法律法规相关条文,对于流通环节中一些不清晰的环节进行了明确规定,这对于企业提升数据流通可信性、规范自身业务流程等都具有极高的指导性。

中国电信云计算分公司通过数据中心联盟组织的标准认证证书

中国电信在全面推进转型3.0的进程中,凭借其在大数据领域的长期探索与创新取得的丰硕成果而摘得三大殊荣,体现了中国电信在大数据领域整体的技术实力和业界的广泛认可度。中国电信大数据具有全面性、多样性、中立性、准确性等明显优势,并在征信、风控等领域实现广泛应用。当前,正是大数据产业发展的机遇期,中国电信将根植产业生态,以创新驱动、应用引领、开放共享、统筹协调、安全规范为原则,大力推进业务创新升级,依托包括云和大数据在内的五大优势应用,以及流量、安全等核心能力,打造智慧家庭、物联网、互联网金融和新型ICT应用等“智能应用生态圈”,继续为产业各方创造新的价值。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