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筑专题部署深度参与雄安新区建设相关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7-04-10

4月6日,中国建筑召开党组会议,专题学习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建设雄安新区的相关文件,并对企业全面深度参与新区建设,履行央企政治、经济责任作出整体部署。

党组成员经过集体学习与讨论后表示,设立河北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做出的一项重大历史性战略选择,是继深圳经济特区和上海浦东新区之后又一具有全国意义的新区,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对于集中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探索人口经济密集地区优化开发新模式、调整优化京津冀城市布局和空间结构、培育创新驱动发展新引擎,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中国建筑党组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思想认识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拥护并全力支持雄安新区的规划建设。

会议认为,中央关于雄安新区的规划建设已经作出了一系列原则指导与总体部署,其定位之高、意义之大、赋予使命之重、发展理念之新、总体要求之严、文化承载之厚前所未有。中国建筑作为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和我国投资建设领域排头兵,更要认真学习中央一系列要求、部署,尤其要找准企业定位,抢抓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着力发挥自身产业链条完善,资源要素齐全,能够为我国新型城镇化建设提供一揽子服务的比较优势,责无旁贷、全力以赴的深度参与雄安新区建设,将其作为当前及长远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抓常抓长。

会议强调,全力参与雄安新区建设,是商业机会,更是政治任务。全系统要将参与新区建设的思想认识、投入力度、取得实效作为各级党委落实“两个责任”的有力抓手,作为检验是否具备“四个意识”的重要标尺,作为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具体举措。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中国建筑要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指导下,在国务院国资委的直接领导下,由党组负总责、亲自抓,进一步与河北省保持密切合作,以企业最高端资源、最优秀产能在供给端全面对接好新区规划建设需求,并在机构设置、资金投入、工作机制等方面尽快谋划,加速推动相关项目进入实施阶段,做到高平台介入、高起点起步,全力在新区建设中展现中国建筑的新作为、大作为。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