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油与宁夏盐池县签署定点帮扶合作框架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航空油料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7-04-12

近日,中央单位定点扶贫宁夏工作座谈会在银川召开,中国航油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龚丰出席会议并做交流发言。会上,中国航油集团公司与宁夏盐池县政府签署了定点帮扶框架协议,进一步助力宁夏盐池县打赢2017年脱贫攻坚战。

座谈会上,自治区扶贫办通报了中央定点帮扶工作情况,新一轮定点扶贫工作开展以来,中央定点扶贫单位累计投入各类帮扶资金3.92亿元支持对口贫困县(区)基础设施、产业、教育卫生事业发展。各中央单位交流了近年来帮扶工作的经验成绩,对下一步的帮扶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设想和建议。

据悉,中国航油自2012年对口帮扶宁夏盐池县以来,认真贯彻中央要求,把定点扶贫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列入议事日程,健全工作机制,强化组织保障,制定帮扶规划,选派干部挂职,落实帮扶措施,5年来共投入专项扶贫资金2100多万元。公司派出的挂职干部尽职尽责、表现优秀,被地方政府授予“民族工作先进个人”称号等荣誉。

中国航油先后投入1355万元用于全县74个贫困村村级互助社的增资扩量,走出了一条“依托金融创新推动产业发展、依靠产业发展促进农民增收”的新路子;坚持从破解水、电、路等基础设施“瓶颈”入手,积极响应国资委“百县万村”帮扶工作要求,安排专项资金550万元,用于贫困村内部道路建设和基础设施完善;利用交通能源行业优势,在盐池通用机场建设和地方炼厂市场开拓方面提供了智力支持和商业扶持,带动服务业实现收入1000余万元;开展健康教育扶贫,投资220多万元,用于盐池县花园社区建设、“同舟工程”、购置医疗设备和爱心助学,在盐池中小学校捐资设立了“中国航油宁夏共青团班”、“中国航油少年励志班”和“中国航油爱心图书室”。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