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科技五院510所体积最大空间光学载荷设备研制成功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7-04-12

近日,由航天科技集团五院510所承担的长春光机所低真空高精度光学成像质量检测环境模拟装置项目完成验收。该装置容器属超大口径、高精度的空间光学试验设备,是目前国内体积最大的空间光学载荷设备。

510所自承担项目以来,合理解决了面临的几大难题:一是设计了容器的外形加强结构以及与外部设备的连接结构,在满足强度以及气浮隔震平台承重要求的同时,解决了在真空状态下容器形变情况下与外围设备的连接问题;二是设计了分离式隔振技术,在此类光学检测设备上第一次使用隔震结构,具有隔震效果好、对隔震平台的承重要求低等特点,同时有效降低了制造成本;三是创新地采用了液氮闭式循环及气氮闭式循环两种方式温控方式,在一台设备上实现了全试验温度范围的覆盖,从而保证了项目如期交付。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