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最大能源项目红沿河核电二期开始设备安装

文章来源: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7-04-14

4月12日上午,位于辽宁大连的红沿河核电站5号机组完成穹顶吊装,这标志着我国东北最大的能源项目红沿河核电二期工程全面进入设备安装阶段。

本次吊装的钢制穹顶直径37米,重140多吨,是核反应堆厂房的"屋顶"。核反应堆厂房是核电站最重要的厂房,发生核裂变的核反应堆就位于这个厂房内。吊装结束后,经现场作业人员确认,直径37米的穹顶周长误差仅为2毫米。穹顶吊装完成后,5号机组将陆续安装主设备,全面进入设备安装阶段。

红沿河核电站是我国东北地区首个核电站,一共建设6台机组,其中一期工程4台机组已于2016年全面建成投产。目前,一期4台机组安全生产业绩良好,去年有70%的关键技术指标达到国际同类机组先进水平。

红沿河二期工程包括5、6号两台机组,采用ACPR1000技术,是在一期工程工程基础上进一步改进的技术方案,满足我国最新的核安全要求。这两台机组分别于2015年3月、7月开工建设,计划在2020年、2021年建成发电。届时,红沿河6台机组年发电能力可达450亿千瓦时,相当于大连市年用电量的1.5倍。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