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建施工杭黄高铁第二长隧贯通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7-04-14

4月12日,由中国铁建十五局集团承担施工的峰高岭隧道贯通,标志着中国首条5A级黄金旅游线路——杭黄高铁安徽段境内隧道群全部贯通。

杭黄高铁在安徽省境内线路总长80公里,其中隧道33.6公里。9087米的峰高岭隧道是杭黄高铁第二长隧道,地处皖南深山,穿越黄山市歙县、宣城市绩溪县,便道狭窄,物资供应困难。施工管段内自然地形环境较差,隧道地质构造复杂,不良地质和特殊地质多,各隧道Ⅳ、Ⅴ级软弱围岩所占比例较大,多数隧道埋深较浅,最浅的是1米,对超前地质预报、监控量测及施工过程控制要求高。

为破解系列难题,中国铁建十五局集团针对不同的围岩,采取不同的施工方法,严格按照设计规范及工艺要求,历时900多个日日夜夜,终于实现了隧道贯通,贯通精确度误差不超过30毫米。

“颜值颇高”的杭黄高铁全长286公里,全线桥隧比高达86.3%,自浙江省杭州市到安徽省黄山市,设计行车时速250公里,途经杭州东、杭州南、富阳、桐庐、建德东、淳安、三阳、绩溪北、歙县北、黄山北10个车站,计划2018年下半年通车。杭黄高铁工程建成后,将把杭州、富春江、千岛湖、黄山等名城、名江、名湖、名山10多个国家级森林公园和5A级风景名胜区紧密连接,形成一条“世界级的黄金旅游线”,对促进沿线旅游业开发,推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改善沿线山区人民群众出行条件,优化和完善区域快速路网布局等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目前上海到黄山每天只有一班高铁,耗时达4小时42分钟,杭黄高铁建成后,最快只要2小时30分钟。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