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科工举办青年智能发动机概念设计大赛 青春飞扬创未来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7-04-17

全面创新是中国新一轮改革开放的新动能,如何发挥青年敢闯敢想敢干的优势,唤醒中国发动机设计制造的活力,激发工业制造2025的内生动力,是三院31所共青团组织围绕中心工作的一项重要切入点。

在全国“双创”大潮的激励下,为紧抓“两机”专项的历史机遇,同时满足未来动力智能化的发展需求,4月6日,31所规划预研处、团委联合举办了青年智能发动机概念设计大赛,在前期创意征集和初赛的基础上,共有9个创意项目突围决赛路演环节,与现场的近200名观众共同碰撞思想火花,探究未来动力的发展方向。

“创新,是发展的第一动力,青年,是国家未来的生力军,让我们携起双手,向着最绚烂的中国梦、航天梦奋勇前进!”一段激昂奋进的开场片带领现场观众回顾了31所60年一个甲子的风雨航程,一段飞航动力事业发展创新发展的峥嵘岁月。

9个创意概念依次登场路演展示,一大批青年创意脱颖而出,内容涵盖涡轮、冲压、前沿探索空天技术等领域,在领导、专家的犀利提问点评及大众评委的综合分析下,《三转子三涵道组合发动机》杀出重围,该项目相对于传统的三转子双涵道的涡扇发动机,在中压压气机和高压压气机之间再增加一个分流环,从而形成三涵道。同时,在中涵道内放置喷嘴为隐藏式冲压燃烧室。该方案凭借使用领域广、寿命长、单位推力大、运行成本低及稳定性高等优点获得了评委的一致点赞,以总分90分夺得第一名。

通过本次大赛,31所希望青年能够继承老一辈飞航动力人自力更生、奋发图强的精神,发挥青年的优势,积极引导职工投身“双创”大潮,同时希望有更多形式载体加强对创新人才的培养激励,加强对创新成果的孵化培育,积极拓展由创新项目开辟的新领域和新产业,为31所转型升级、加速发展作出更新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