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诚通集团坚决拥护党中央战略决策 研究提出积极参与雄安新区建设的思路举措

文章来源:中国诚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7-04-17

4月1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通知,决定设立河北雄安新区。4月5日,中国诚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马正武,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朱碧新对集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作出部署,要求集团党政班子成员、总部各部门和各二级公司抓紧传达学习通知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4月14日,集团党委召开专题会议,进一步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设立河北雄安新区的通知精神,提出诚通集团积极参与雄安新区建设的思路举措。

中国诚通集团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深谋远虑,着眼党和国家发展全局,立足大历史观,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设立河北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历史性战略选择,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此举对于集中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探索人口经济密集地区优化开发新模式、调整优化京津冀城市布局和空间结构、培育创新驱动发展新引擎,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中国诚通集团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将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在雄安新区建设开发中主动担当、积极行动,努力找准对接雄安新区建设规划的结合点,服务和服从于新区建设大局,在新区建设和发展中作出积极贡献。

中国诚通集团党委明确了参与新区建设的总体思路和具体举措。一是成立由马正武同志任组长、朱碧新同志任副组长、集团其他党政班子成员为组员的“中国诚通集团参与雄安新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面领导和组织实施集团参与雄安新区建设工作。二是明确了参与新区建设的总体思路:充分发挥国有资本运营公司的独特作用,在优化国资配置、创新国资服务模式、产融结合创新等方面参与新区建设;充分发挥中国国有企业结构调整基金的优势,通过设立新区专项建设子基金、新区产业投资子基金等方式,协同央企,引导社会优质资本,在新区培育发展高端新产业、聚集金融资源等方面参与新区建设;充分发挥集团高端物流产业优势,在雄安新区建设和发展中提供全方位的仓储物流、绿色物流、智慧物流服务;充分发挥集团在生态建设领域的经验,为建设绿色宜居、持续发展的雄安新区贡献力量;充分发挥集团健康养老平台作用,为雄安新区人民提供全面、科学、先进的健康和养老服务。三是分别由总部相关部门、有关二级公司牵头,成立若干专项工作小组,紧密跟进雄安新区建设发展规划,研究提出积极参与新区建设的具体落实方案。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