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电电力2016年实现利润总额91.09亿元

文章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7-04-14

近日,国电电力发布2016年年度报告,报告显示,国电电力全年实现利润总额91.09亿元;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47.27亿元,同比增长5.23%,是可比上市公司中唯一增长的公司。

2016年,受政策、市场双重影响,电力企业发展形势经历了重大变化,电价下降、利用小时大幅下滑、煤价快速上升,风险隐患集聚,不利因素叠加。面对不利环境,国电电力全面实施“一五五”战略,深化“双提升”工作,持续推进改革创新和提质增效,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资产结构不断优化。截至2016年底,国电电力控股装机容量再上新台阶,达到5088.15万千瓦,同时清洁可再生能源装机占比持续提高达到33.67%,在可比上市公司中名列前茅。

运营水平持续加强。该公司深化经济运行,加强对标管理,创新“理论发电量平衡分析法”等科学化管理手段的应用,主要技术指标持续改善。国电电力供电煤耗完成300.15克/千瓦时,同比下降3.24克/千瓦时;水能、风能利用率分别完成91%、84.5%;27家基层企业指标优异,被评为集团公司五星级企业。

市场营销有效增强。国电电力制定“四先进、一领先、一强化”的营销策略,组建区域售电公司、营销办公室,建立电价测算等营销工作机制,全力争发抢发电量。截至2016年底,该公司完成发电量1968.8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1.52%;全年发电利用小时数完成3994小时,高于全国平均水平209小时。

煤价平抑效果显著。2016年,该公司紧盯煤炭市场变化,及时调整采购策略和库存结构,公司火电所在的11个区域中有8个区域煤价可比最低。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