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新区筹备工作委员会领导赴中国建设科技集团调研考察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7-04-14

4月11日,在党中央、国务院公布建设雄安新区重大战略决策10天后,雄安新区筹备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吴铁专程到中国建设科技集团考察调研,并就集团如何服务支持雄安新区建设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商讨。

吴铁副主任抵达集团后,首先参观了集团的发展历程、多项领先的专业技术成果展览,特别是集团自主研发的CBIM城市建设协同平台,详细了解了该平台在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过程中提供的技术和经验,并与集团及所属企业领导和专家进行了座谈。

在座谈中,中国建设科技集团董事长修龙表示,集团是行业领军的科技型企业,以“服务国家战略、引领行业发展、提升民生质量、传承中华文化”为使命,业务涵盖城乡规划、建筑工程、市政工程三大板块,覆盖城乡建设全部领域,创新力、引领力很强,在智慧城市、海绵城市、装配式建筑和绿色市政、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拥有国际一流、国内领先的先进技术;综合实力雄厚,有承担国家重大项目建设和海外运营的丰富经验,特别是参与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积累的实践经验,可以为雄安新区提供一站式综合服务,与雄安新区 “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的建设需求高度一致、十分契合。

中国建设科技集团党委书记、总裁黄宏祥表示,集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第一时间召开党委会,成立了支持服务雄安新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和支持服务对接机构,开展相关筹备工作。吴铁副主任的到来,对我们是极大的鼓励、促进。集团一定要按照雄安新区筹委会的要求,发挥好这两个机构作用,整合资源,集中力量,高标准、高起点地服务支持雄安新区建设,争做新区建设的排头兵、创新者。

吴铁副主任对建设科技集团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践行央企责任、主动对接新区建设表示赞赏。他说,建设雄安新区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党中央与国务院决策的重大战略部署,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要建设成引领人类发展的千年之城、集聚全球智慧的未来之城,必须要有世界眼光和国际一流标准。中国建设科技集团作为建设科技领域的“国家队”,专业门类齐全,规模和品质领先,专家团队顶尖,综合实力雄厚。对这样有实力、有特色的企业参与新区建设,他寄予很高期望。

吴铁副主任希望集团尽快行动起来,发挥全专业的技术和人才综合优势,全面对接雄安新区建设,特别是在智慧城市、标准体系建设、海绵城市、地下综合管廊、装配式建筑以及全地下污水处理、生活垃圾焚烧处理、城市风景园林等方面超前谋划,为雄安新区建设发挥独特作用、作出更多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