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建总体设计苏州地铁4号线通车运营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7-04-17

4月15日,中国铁建所属铁四院总体设计的苏州地铁4号线及支线正式开通试运营。4号线及支线长52.8公里,设站38座,这是苏州轨道交通迄今一次性建成的最长线路,也是疏导城市南北向交通的骨干线路,与轨道交通1、2号线全面联网运营。

保护古城、凸显人文是苏州地铁4号线的一大特色。沿线需经过12处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其中国家级文保单位4处。为此,铁四院在线路规划设计时充分考虑了车站、区间对文物的影响。

为了使车站与古城风貌相协调,装修设计则结合苏州文化传统和地域特点,以“诗画江南”为主题,分“文化站”与“标准站”两个层级进行装修。全线12座车站设置了文化艺术墙,呈现出“站移景异,一站一景”的效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