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化工板块一季度效益创历史最佳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7-04-18

今年以来,中国石化化工板块面对严峻的生产经营形势,狠抓装置运行、结构调整、拓市扩销和降本压费等工作,努力增创效益,一季度效益同比增加53亿元,创造历史最佳业绩。

着力保障装置运行。化工板块牢固树立“一切事故都可以避免”的理念,对安全环保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检查、再落实,确保了安全环保生产,装置运行平稳率达96.75%。

着力推进结构调整。持续抓好三大合成材料的结构调整,增产有市场、效益好、附加值高的产品,同时积极开发新产品顶替进口。

着力提高装置负荷。以市场为导向,以效益为中心,根据市场和效益持续优化排产,最大限度增产适销对路、效益高的产品,对效益差的装置进行限产或停产。

着力拓市扩销。准确把握市场走势,灵敏响应市场变化,强化“市场就是战场”意识,全力踢好全产业链创效“临门一脚”,提升营销水平,把握经营主动权,巩固和扩大市场占有率。

着力降本压费。牢固树立“一切成本都可控”的理念,深入开展全员成本目标管理,抓住关键环节,深挖成本费用潜力。

着力“抓两头,促中间”。按照资源向效益倾斜的原则,确保盈利主体企业创造更大效益;坚持定点帮扶企业做法,会同困难企业“一企一策”完善方案、落实措施,困难企业减亏、止亏、扭亏效果明显。一季度,6家企业同比减亏,3家企业同比扭亏。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