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建九项工程获第十四届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7-04-18

4月14日,第十四届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颁奖大会在北京举行。中国铁建承建的武汉至广州客运专线新建武汉动车段等9项工程获得表彰,占获奖工程总数的近三分之一。

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是我国土木工程行业的科技创新最高奖。本届詹天佑奖评选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优中选优”的原则,共评选出29个获奖项目。中国铁建9项获奖工程中,主持项目2项、参建项目7项,分别是中铁十一局承建、铁四院设计的武汉至广州客运专线新建武汉动车段,铁四院设计、中铁十二局参建的广深港高铁狮子洋隧道,中铁十七局参建的郑州东站,铁一院、中铁十一局、中国铁建大桥局、中铁十九局、中铁建设、铁五院参建的新建铁路哈尔滨至大连铁路客运专线,中国铁建大桥局、中铁二十局参建的上瑞国道主干线湖南省邵阳至怀化高速公路,中铁十六局参建的福建省泉州至三明高速公路,中铁十一局、中铁二十三局、中铁二十四局参建的上海市轨道交通16号线工程,中铁十八局、铁五院参建的北京地铁15号线工程,中铁十二局、中铁十五局参建的深圳地铁2号线工程。

近年来,中国铁建坚持以创新驱动发展,加强科技创新及管理体系建设,强力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技术创新能力明显提高。截至目前,中国铁建先后有82项具有较高科技含量和代表性的土木工程建设项目获此殊荣。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