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天舟一号”货运飞船发射任务特级保供电准备工作就绪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7-04-18

我国第一艘货运飞船“天舟一号”预计将于4月20日左右在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发射,南方电网公司认真做好各项保障工作,全力确保航天发射任务期间供电安全可靠,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就绪。公司将于4月19日-24日实施特级保供电。

本次保供电涉及海南地区变电站15座、输电线路28条,配电线路11条,电厂1座。与去年相比,文昌航天发射基地2017年第一次保供电任务呈现周期长、启动早、范围广等特点。公司已于2月14日全面启动保供电工作,将任务细化分解为11类共66项具体工作,明确责任到岗到人,利用“五表一册”闭环管控工作进度,确保了措施有效落地。

南方电网公司结合前期针对“长征七号”和“长征五号”发射任务开展的保供电总结评估,修订完善了本次保供电工作方案,认真落实各项措施。公司对涉及保电的变电站、线路100%完成检查运维,协助客户完成局放测试和测温工作,完成发射场等6个保电场所两个轮次的风险评估,督促整改缺陷62个。为了提高应急保障能力,公司安排34辆应急电源车24小时待命,其中文昌地区配备应急发电车3辆、UPS电源车1辆、应急发电机30台、各类应急照明装备192套。

特级保电期间,公司将停止所有影响海南电网安全稳定和可靠供电的工作安排,南方电网主网将通过500千伏海底电缆为海南电网提供备用和电力支持。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