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智集团亮相第十五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

文章来源:中国国际技术智力合作公司  发布时间:2017-04-19

2017年4月15日至16日,第十五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在深圳举行。本届大会上,中智集团、国家电网、国机集团、招商局、中国节能、诚通集团、中国航信、中广核集团和中关村华电产业园等9家企业,以“凝心聚力,引才引智,深化国际合作,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为主题参会,展示了各企业在“走出去”、国际产能合作、“双创”引进外国智力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会上还举办了中央企业国际合作及引智系列专题研讨会,促进中央企业通过国际合作及引智创新,瘦身健体,提质增效。

中智集团在“国资委—中央企业”展区最显著的位置精彩亮相,通过主题研讨,视频,展板,画册,模型等多种方式,向与会的各位来宾充分展示了集团的综合实力,中智一站式管家服务、中智国家级全球猎头服务、中智人才职业能力评定专家和中智人才人岗智能职业服务平台等领先的创新服务方式,引发了参展嘉宾的高度关注。中智集团副总经理、党委委员王旭,集团党委宣传部、企业文化部部长罗萌,中智深圳公司总经理蔡如蓉,集团企业文化部助理路运来,中智深圳公司员工代表等出席了本次活动。

15日下午,中智深圳公司总经理蔡如蓉主持召开了“中央企业‘一带一路’国际战略合作分论坛——聚焦‘海外投资合规审查’与‘知识产权贸易”法律风险及防范”主题研讨活动,活动邀请了来自国际法学会专家Richard L. Thurston(杜东佑)先生,高文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王正志先生,国浩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一级律师陈发云先生带来精彩权威的演讲,现场问答环节更聚集了大量参展嘉宾驻足观看,现场座无虚席。

16日,大会中央企业展区举办了以“对话:国际人才与央企未来——引智与企业国际化经营与合作”为主题的论坛,9家央企代表围绕论坛主题做了精彩细致的演讲发言。中智集团副总经理,党委委员王旭代表集团演讲,王总以“‘走出去’到‘走进去’——中央企业国际化人才管理与培养的思考与实践”为主题,内容涵盖“走出去”人才困境”、“走进去”人才挑战”、“4D国际人才培养模式”和“中智国际化人才实践”四个方面,充分结合中智自身业务和服务经验,立足全球视野,深刻诠释了中国企业面临引进国际化人才中的机遇与挑战,中央企业在“走出去”中需要掌握的关键要素,以及中智在企业国际化人才储备能力和人才本土化管理能力中提供的全流程设计服务和先进的思维理念。

论坛期间,国家外国专家局副局长陆明莅临中央企业展区,并参观巡展了各央企展位,中智集团副总经理、党委委员王旭陪同领导参观了中智展区,并围绕“中智猎头业务、中智人才职业能力评定、中智一站式智能管家”等方面向领导汇报了中智战略服务格局和创新服务水平。外国专家局陆局长对中智集团开展的高端人才引进的“权能”评鉴与发展,给予了高度的关注和评价,指示外专局的相关部门加强开展与中智的合作。

本届大会是全国“两会”召开后深圳举办的第一个国家级、国际化、综合性大会。大会邀请了来自72个国家和地区的4600多个专业组织、培训机构、高等院校、科技企业和人力机构参与,外国专家和海外高层次人才代表8500多人,全国各省市人力资源、科技、教育部门和各类引智企业代表9300多人参会,专业代表共计17800多人。大会紧紧围绕“融全球智力,促共同发展”的主题和“国际化、高端化、专业化、精品化、市场化、信息化”的目标,涵盖展览洽谈、人才招聘、项目对接、高峰论坛、人才培训、专题研讨等15大板块,包括全球才智论坛、中国深圳创新创业人才大赛国际赛、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选拔赛、全国引智成果展览交流、央企引智项目及人才对接、外国专家组织与培训项目对接、海外留学人才及项目交流推介、国际技术转移与创新合作专题等重点项目。

中智将以此次会展为契机,紧跟集团“十三五”战略规划方向,在2017年中智开展“服务年”之际,“以服务巩固管理成果,以服务夯实竞争优势,以服务推动集团协同”作为重要目标,进一步提升“智领中国”品牌影响力,提升中智的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最终实现“让中国的中智成为世界的中智”宏伟目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