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高分卫星应用国家报告》于近日发布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7-04-20

日前,国防科工局、国家航天局在京发布《2017中国高分卫星应用国家报告》(下称《国家报告》)。该报告的发布标志着我国高分卫星应用国家整体能力的初步形成,支撑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手段上了一个新台阶,是我国遥感应用领域的里程碑事件。

高分专项是我国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确定的16个重大科技专项之一。高分卫星由航天科技集团抓总研制。目前,高分卫星应用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海洋、减灾、水利、气象等多个领域。去年8月,应用高分四号卫星制作的台风妮妲观测高清云图,精确评估了台风影响区域,支撑决策少转移几十万人,极大地减少了防灾减灾成本。

《国家报告》共分综合卷、行业卷、地方卷三部分,其中综合卷包括高分专项总体部署、数据获取能力建设、国家级综合应用、应用共性关键技术等4部分,行业卷包括了可公开发布的16个行业应用成果,地方卷包括25个已设立高分省级中心的应用报告。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