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际华集团发挥产业优势助推京津冀雾霾治理

文章来源:新兴际华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7-04-24

新兴际华集团公司积极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主动承担京津冀治理雾霾的社会责任,依靠创新驱动,坚持绿色发展,发挥产业、装备、技术和人才优势,研发了一系列天然气替代煤炭(简称“煤改气”)的成套装备,并探索出了集产业扶贫、产融结合、美丽乡村建设、PPP等不同形式的商业模式,在地方政府与中央企业合作方面走出了一条融合发展的创新之路。

新兴际华集团董事长刘明忠表示,集团公司正在积极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围绕京津冀治理雾霾的社会需求精准发力,发挥集团公司在装备制造领域的优势,整合上下游资源,大力发展延伸性服务业,形成全产业链、全价值链、全供应链的新业态,全面助推京津冀雾霾治理。

近日,新兴际华集团公司所属的新兴重工集团公司顺利中标天津市武清区2017年农村地区“煤改LNG”项目数亿元的民生工程。该项目涉及武清区周边村镇约5.6万户“煤改气”。天津市武清区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倡导的“宜气则气、宜电则电”总方针,结合武清区的电力分布、管道气布局以及辖区规划等综合因素,确立了2017年全面禁煤工作总体部署,其中:11万户“煤改电”、9万户“煤改气”。在实施的“煤改气”项目中,由于5.6万户区域分布复杂,“管道气”穿越铁路、桥梁、河流、高速公路难度大,经济性、技术性差。因此,区政府结合辖区实际情况,经过前期的考察和调研,选择国内领先的新兴重工“煤改气”局域网解决方案,该方案不仅可绕开铁路、桥梁、河流、高速公路等穿越难题,而且可一揽子解决村民采暖、做饭、洗澡等现实需求,而且新兴重工“煤改气”局域网投资成本比“改管道气”低30%以上,比“煤改电”低60%以上,运营期间费用低、村民可接受,大大缓解了政府补贴压力,切实避免了农村地区燃煤二次复燃。

新兴际华集团副总经理徐建华和天津市武清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韩胜军出席了双方的签约仪式。韩胜军主任在致辞中指出,新兴际华集团是知名央企,具有先进的设备技术、很强的社会责任感和可靠的安全保障,在煤改清洁能源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能够很好地助力武清发展清洁能源,推进美丽武清建设。武清将继续秉承“服务他人就是发展自己”的理念,积极做好服务工作,全力解决发展难题,努力实现双方互惠共赢。徐建华表示,近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新兴际华集团在武清的项目得到了很好发展。希望能进一步深化合作交流,扎实开展好这项“百姓工程”,共同把武清打造成为燃气运营总部基地,进而成为辐射全国的示范典型。

据负责项目工程的新兴燃气(天津)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志锋介绍,该公司是新兴重工集团投资的全资企业,主要经营范围有燃气设备安装工程、燃气管道工程施工、燃气采购和销售等。通过此次合作,新兴燃气将在武清设立工程指挥中心、规划设计中心、安全运营中心、展览展示中心和培训中心,发挥天然气装备全产业链的生产和运营优势,以武清为基地建立覆盖全国的市场,让武清成为新兴重工燃气运营领域的经济总部。

此次PPP模式的成功实践是新兴燃气(天津)公司的一次尝试,新兴燃气作为国内领先的局域供气模式的倡导者,在针对不同的目标客户及需要时,新兴燃气在设计、技术、装备、综合保障能力等方面都走全国的前列,在“十三五”期间新兴燃气已经布局了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山东、河南、内蒙古、新疆、辽宁、黑龙江、湖北等省市大型天然气物流和储备基地,拥有国内规模最大的天然气物流车队,已经投入运行的“好运气”天然气运输平台,天然气应用设备的远程诊断管理信息系统,保障了目标客户安全稳定用气,履行了治理雾霾的社会责任,担当了绿色环保发展的派头兵,为捍卫蓝天做出了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