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能建“华龙一号”防城港核电国际标杆建设达到国内最高水平

文章来源: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7-04-26

4月23日,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承建的“华龙一号”示范项目防城港核电二期工程顺利通过核电工程安质环标准化及国际标杆评审,安全管理评定为八级,质量管理评定为七级,其中八级是目前国内最高水平。

由挪威船级社(DNV)与中广核集团公司联合推出的“核电工程安质环标准化及国际标杆评价”是目前针对核电工程安质环管理水平的最统一、最权威的考核评价方式。此次评审根据《核电工程安质环标准化及国际标杆评价手册》的全要素进行,经过现场检查、文件记录查阅、抽样验证、人员访谈等评估方式,对防城港二期核电工程安质环管理500多个要素内容逐项进行细致评价打分。其中,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现场物料区整体规划、现场安装防碰撞系统并设置视频监控系统、制作焊接试件工艺展示台等17项突出表现得到评审组的高度评价。

据悉,“华龙一号”防城港核电二期工程是“一带一路”建设、西部大开发重点项目,将对我国核电技术进军国际市场发挥重要作用。安徽电建二公司把该项目作为提升企业品质、展示品牌形象的大舞台,以国际标杆建设为推手,成立了国际标杆建设管理小组,相继召开国际标杆建设推进会、标杆班组建设交底会,并通过创办《国际标杆建设监督电子快报》,员工行为准则宣贯等活动,不断提高核电项目管理能力,持续提升员工队伍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推动实现国际标杆建设常态化,用实际行动和实实在在的效果,为“能者善为 建则善成”的核心价值观进行了生动的诠释。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