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煤集团大屯公司自主研发煤矿井下抛矸机取得较好成效

文章来源:中国中煤能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7-04-27

中煤集团大屯公司紧紧围绕矿井安全生产、降本增效组织技术攻关,自主研发了煤矿井下抛矸机,并通过一年多的试用,取得良好成效。截至目前,该设备已累计充填煤矿井下巷道3400余米,充填量达45276立方米,累计创效约1500余万元。

该矸石抛矸机成套设备主要由电器系统、控制系统、行走机构、液压系统以及改进型伸缩皮带机、转载皮带机、抛矸皮带机等皮带系统组成,其中伸缩皮带架总长22米,可伸缩距离18米,操作灵活方便。该设备能随矸石仓与填充点之间的距离的改变而方便地伸缩,填充的巷道密实度达到80%以上,满足了废巷填充所需参数要求。该矸石抛矸机成套技术设备的应用减少了矿井辅助运输压力和地面处理环节,提高了巷道充填率和调车盘运行效率,获得抛矸皮带机、伸缩皮带机、上下高度可调皮带机、矸石充填成套装置4项实用新型专利,并获得“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优秀成果”、徐州市职工“十大科技创新成果”决赛项目等多项荣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