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钢牵手“锰业巨子” 技术跨界输出

文章来源:鞍钢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7-04-28

日前,鞍钢工程公司工程技术公司传来捷报,历经4个月,该公司成功中标宁夏天元锰业集团6×30000kVA密闭式硅锰矿热炉及尾气余热发电项目,合同额约为1.8亿元。此次项目是该公司又一次技术跨界输出,为开拓西北市场打下了良好基础,成为鞍钢集团优先发展非钢产业的一个成功案例。

去年12月,在得知宁夏天元锰业集团6×30000kVA密闭式硅锰矿热炉及尾气余热发电项目招标消息后,该公司反应迅速,层层联动——公司领导带队走访,市场开发部及时跟进,技术部门开展技术攻关。铁合金行业对于该公司来说是一个新领域,为一举拿下此项目,该公司探访各方专家,创新性地将成熟的普钢设计元素和理念整合到铁合金行业中,不断优化、升级工艺方案,以保质量、保价格、保工期和保服务为核心,以技术引领提升服务水平。该公司经过多轮竞标,最终凭借专业的投标技巧和过硬的技术实力,力压其他三家铁合金行业的资深竞争对手,成功中标。

宁夏天元锰业集团公司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金属锰生产基地,有着世界“锰业巨子”的称号。据悉,该公司意在打造一个年产300万吨铁合金基地,是宁夏当地的一项重大工程,建成后将成为国内最大的铁合金生产基地之一,此次该公司中标的项目为该工程的首期项目。宁夏作为“一带一路”的重要窗口,连接着沿线的诸多国家,此次该公司成功打通宁夏市场,为其“走出去”战略创造了新机遇。

一直以来,该公司不断加快转型升级步伐,积极推动科技创新工作。通过深化事业部制改革,构建了独立经营、分灶吃饭,全面对接市场的经营主体。相继出台完善一系列市场开发、科技创新激励机制,大大激发了技术人员闯市场、搞创新的热情。坚持对接提质增效需求、对接转型发展需要、对接行业前瞻技术发展,积极推动、有效落实科技创新。通过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该公司自主集成创新打造优势技术的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配置外部资源拓展市场的能力不断增强,为实现技术跨界输出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