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核电发布核能行业首份公众沟通通用指南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7-04-28

4月27日,由中国核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核电”)主导编制的《公众沟通通用指南》正式发布,这也是我国核电业界首部为公众沟通“量身定做”的工作指南。

中国核电组织编制的《公众沟通通用指南》旨在为各核电厂开展公众宣传、公众参与、信息公开和舆情管理等工作提供指导依据。指南分为公众宣传指南、公众参与指南、信息公开指南、舆情管理指南以及公众沟通标准流程等五个部分及16个工作流程,基本涵盖了公众沟通工作的内涵和外延,并成功实现了将公众沟通工作资源化、高效化、标准化、品牌化。

同时,指南中首次提出云服务概念,即中国核电所搭建的“公众沟通云平台”。为了实现资源匹配,也为了提高工作效率,中国核电提出利用信息化的手段为公众沟通搭建云平台,在这个平台上,将会装载公众沟通相关的典型案例、信息公开模板、科普宣传素材等一系列工作材料。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