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缅原油管道(境外段)启输进油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7-05-03

缅甸当地时间5月2日10时10分,中缅油气管道曼德勒调控中心发出中缅原油管道启输操作指令。调度员叶德伦远程打开位于420公里外的马德首站101号出站阀,随即启动给油泵、主泵,罐区原油以每小时1150立方米的流量注入管道。

中缅原油管道与中缅天然气管道组成的中缅油气管道项目,是我国实现能源进口多元化的西南通道,也是中缅两国能源合作的重要成果。这个项目2010年6月开工建设。原油管道工程于2014年5月30日机械完工,并于今年4月10日投运,开始接卸从国际市场购买的原油。项目建设的马德岛港,是缅甸首个现代化国际大型原油卸载港,已经成为缅甸吸引外资的标志性工程。

中缅原油管道完工后,在缅甸社会依托极差的条件下,东南亚管道公司依靠自身人员和技术力量对管道实施注氮保护,节省资金700多万美元。2016年10月上旬开始,这个公司连续奋战51天,完成管道水联运和设备带载测试, 为管道进油投产奠定坚实基础。

“五一”期间,东南亚管道公司干部员工放弃假期,全员工作在生产第一线。在4月29日的原油管道启输进油协调动员视频会上,投产领导小组和投产指挥部梳理各个重要环节,人力资源、生产运行、设备设施、物资保障和问题整改等均已到位。5月1日上午的生产经营例会重申,加强与北京油气调控中心、西南管道公司等国内外相关单位沟通协调,建立投产信息联络机制,确保“原油管道高水平投产”目标不动摇。当日下午的原油投产协调视频例会,再次确认原油启输各项准备工作全面就绪。

东南亚管道公司调控中心副主任张勇介绍,随着远洋油轮陆续靠泊卸油,中缅原油管道将在20天内实现油头进入国内瑞丽首站。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