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投召开内控合规手册发布会

文章来源: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7-05-03

4月25日,国家电投在总部召开《内控合规手册》(A版)发布会。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孟振平,党组成员、总会计师王益华,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邓文奎出席会议。王益华主持会议并宣布《内控合规手册》(A版)正式发布。

孟振平在讲话中指出,开展内控合规体系建设是落实中央关于依法治企重大部署的必然要求,是新形势下进行集团管控的内在需要,是落实容错机制、保护领导干部的重要举措。《内控合规手册》(A版)是为企业管理提供一种内控自评的管理工具,目的是要求集团公司上下加强内控第一道防线建设,不断提升集团公司依法合规管理水平。

孟振平强调,开展内控合规管理体系建设是集团公司全面深化改革的一件大事。集团总部和各二级单位要深入思考,要处理好内部控制与业务管理、内控体系建设与管理改革、整体推进与重点突破、内部控制与管理提升、当前与长远这“五大关系”,确保3年内全面建成覆盖集团公司所有二、三级单位的内控合规管理体系,5年内集团公司依法合规经营水平居央企领先水平。

孟振平要求,各级单位要“一把手”亲自抓建设,要着力提升基层单位依法合规经营管理水平,要加强内控合规与现有管理体系的深度融合,要建立内控合规体系建设和执行的长效机制。

会上,审计内控部就集团公司内控合规体系建设情况进行了说明,吉电股份、物流公司就开展体系建设试点作了经验交流。

集团公司《内控合规手册》(A版)共计分为7 个章节、46个分项,涵盖了合规基础知识、合规管理介绍、合规整体框架、合规操作标准、法律法规索引、合规管理案例库等内容。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