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建参建内蒙古首条高铁开启联调联试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7-05-04

5月1日上午9时整,随着CRH5J-0501高铁高速综合检测车缓缓驶离呼和浩特东站,标志着由中国铁建所属中铁十一、十二、十七、十九局集团等单位参建的内蒙古首条高铁——张呼客专联调联试正式启动。至此,张呼客专乌兰察布至呼和浩特东段的开通运营已进入倒计时。

中国铁建十一局电务公司主要负责全线123公里范围内的通信、信息、信号(含道岔融雪系统)、电气化、电力、防灾、声屏障、生产及办公用房和相关的配套工程。张呼项目部自2016年4月进场以来,克服了恶劣气候、交叉施工、施工安全高风险等诸多不利因素,合理优化资源配置,上千名员工不畏零下二十度的严寒,顶风冒雪,以娴熟的技术和现代化的设备,打响了一场与困难抗争的激烈鏖战。项目部还精益求精,通过创新线缆敷设方法、灵活运用BIM技术、积极推广装配式施工等措施,全面提升工程质量,为张呼客专联调联试阶段提供了强有力保证。

张呼客专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横八纵”快速客运网京兰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东起河北张家口,西至内蒙古呼和浩特,线路全长286.8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全线共设6座车站,此次联调联试的区间为乌兰察布至呼和浩特东段,该段计划于今年7月底先行开通运营,届时两地的运行时间将从现在的1小时缩短为35分钟。根据规划,2018年,张呼客运专线将全面建成通车,未来将会与在建的京张高铁接轨,届时从内蒙古首府呼和浩特至北京将会从现在的平均9小时缩短为3小时以内。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