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内蒙古销售联动配合扑灭大兴安岭森林大火

    发布时间:2017-05-08

5月5日15时12分,一辆消防车紧急驶入内蒙古销售鄂伦春旗经营部诺敏加油站,加油员立即提枪加油。截至5月6日,在大兴安岭毕拉河特大森林火灾中,内蒙古销售呼伦贝尔分公司共为参与救援的车辆、消防车等加油600多台次,供油50余吨。

5月2日12时15分,内蒙古大兴安岭毕拉河林业局北大河林场发生森林火灾,过火面积约1万公顷。由于这个地区植被主要为针阔混交林,火灾种类为高强度地表火,蔓延速度较快,扑救难度较大,鄂伦春旗与毗邻的黑龙江省、吉林省和赤峰消防救援队,共派出9000余名消防官兵、12架消防飞机和大量消防车,第一时间赶赴火场灭火。

内蒙古销售鄂伦春旗经营部诺敏加油站距离火场仅120公里。内蒙古销售公司对此高度重视,多次电话询问火灾情况,并对库站安全、油品供应工作安排部署。呼伦贝尔分公司鄂伦春经营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并与地方政府及相关部门联防联动,积极配合整体救灾工作。经营部所属14座加油站全面落实火灾应急处置措施,全员进入一级警备状态。加油站全部24小时营业,站经理24小时在岗带班,并开辟抢险救灾加油绿色通道,全力以赴确保油品稳定供应。

截至发稿时,鄂伦春经营部所属加油站、油库及运输路线均处于安全状态,24小时火情监控信息机制畅通,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到位,并组织好人力、物资做好随时救援准备。

经过3天3夜的全力扑救,到5日12时,火场已实现全面合围,外围明火全面扑灭,火灾得到全面封控,扑救工作取得决定性胜利。

截至5月6日,从内蒙古大兴安岭毕拉河特大森林火灾扑火前线获悉,由于火场出现暴雪天气,前线指挥部决定,扑火人员分期分批有序撤离火线,在火区附近公路、临时起降点待命。

毕拉河特大森林火灾是大兴安岭近年来最大的一场火灾,但周围3万多名群众的生命财产未受损失,5.6万公顷毕拉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也得以保住。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