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护航国产大型客机完成首飞

文章来源:中国电信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7-05-08

5月5日,国产大型客机C919在上海一飞冲天,完成首飞,实现了中国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大型客机的美好愿望。中国电信作为中国商用飞机公司的信息化主导合作伙伴,伴随C919大型客机一路走来,全方位提供信息服务和通信保障,见证了这一历史性时刻的到来。

在上海浦东机场的T5、T6跑道附近,中国电信上海公司的应急通信车已经撑起天线、准备就绪。就在这里,C919大型客机即将缓缓驶来、正式亮相,并在跑道尽头转身,奔向蓝天。应急通信车通过光纤开通移动通信服务,为C919首飞仪式现场指挥和调度,提供全方位的通信保障。同时,也确保首飞仪式现场区域嘉宾和新闻媒体能够顺畅传送照片和图像。据统计,仅13点-14点,C919保障现场无线接通率超过99.9%。在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候,现场嘉宾也在不断通过移动通信分享紧张时刻。

上海公司员工在仪式现场观察信号

C919首飞仪式的现场电视节目直播,由中国电信上海公司机动通信局独家负责为央视提供传送服务。同时,在C919大型客机首飞的指挥中心、中国商用飞机公司试飞中心指挥大厅,中国电信上海公司的网运、应急通信人员,也与商飞的工作人员一起,护航首飞成功。中国电信上海公司不仅优化了指挥中心的无线信号覆盖,还协助商飞公司试飞中心,提升指挥系统连接首飞各个部门的带宽双路由保障。

为了服务好C919大型客机的首飞,中国电信上海公司制订了严密的通信保障方案。“一切为了首飞、一切围绕首飞、一切服务首飞。”所有部门,放弃五一小长假休息,加班加点,为国产大型客机的首飞任务一路绿灯。

上海公司员工正在精心构筑仪式现场的4G网络

中国电信与中国商飞建立了多层次合作关系,尤其是通过双方高层交流沟通,不断促进深化合作。2010年6月,中国电信与中国商飞在上海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开展卓有成效合作,携手推动我国大飞机事业发展。

作为中国商飞信息化主导合作伙伴,中国电信集团公司与中国商用飞机公司“强强联手”推进“两化融合”。在双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指引下,围绕语音通信、广域网建设、信息安全以及商飞通信等领域开展全面合作,促进现代通信技术在企业生产、管理和客户服务方面应用,共同打造先进制造企业与骨干信息通信企业的合作典范。

上海公司机动通信局为央视独家提供全方位的电视直播节目传送服务,电信员工正在从频谱仪上,观看传送的电视信号频带是否符合要求

中国电信积极参与中国商飞信息化建设并取得丰硕成果。在固网、数据网方面,中国电信提供中国商飞全国广域网组网的18条线路,涵盖中国商飞公司主要机构。可以说,C919大型客机从设计、研发,到制造和试飞,中国电信一直提供着最周全的信息化服务,相伴左右。在固网、语音网方面,中国电信提供中国商飞在上海的所有固网语音通信。在移动业务方面,中国电信专门开发了“商飞个性化服务”,为中国商飞移动办公和移动通讯提供服务方案。

中国电信携手商飞公司一路走来,护航C919大型客机,如虎添翼、奔向蓝天,树立了骨干信息通信企业与先进制造企业的合作典范,携手为“中国制造”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