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机六院“互联网+”重大工程项目获中央资金支持

文章来源: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7-05-05

近日,国机集团所属机械工业第六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机六院)“互联网+智能工厂协同设计云平台”项目得到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复,成为国家2017年“互联网+”重大工程项目中央预算内资金支持项目。中机六院承担此类国家级重大工程项目代表着该公司智能工厂协同设计及云计算创新和产业化能力获得国家肯定。

作为2017年“互联网+”重大工程的重要部分,中机六院申报的“互联网+智能工厂协同设计云平台”项目,将建成基于云计算的协同设计、仿真优化、运行测试验证、行业资源等云服务平台,形成智能工厂协同设计及虚拟制造服务能力,对于推动智能制造,实现产业转型升级,有着十分积极的意义。

2017年“互联网+”重大工程项目由国家发改委组织实施,是我国为贯彻落实“十三五”规划,进一步推进“互联网+”重大行动,鼓励企业面向行业提供基础性、战略性的公共服务,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增强各行业创新能力出台的重要举措。

一直以来,中机六院积极响应国家发展战略,大力推动智能制造、大数据、云计算等战略的落实。2016年,该公司智能制造专项“智能工厂建设导则标准研究和试验验证平台”项目获国家支持。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