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电新疆红雁池公司汽机检修二班获评“全国工人先锋号”

文章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7-05-05

近日,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大会上获悉,国电新疆红雁池发电公司汽机检修二班被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

红雁池公司汽机检修二班,现有员工14人,由车工、焊工、起重和检修钳工多工种组成,负责全厂汽轮机组设备、全厂化水设备、全厂热网系统设备三大专业所有设备的维护检修以及A/B/C级检修、各项技改、非标等检修维护工作。该班组自2010年创建以来,以开展“安康杯”竞赛活动为契机,始终以创建“工人先锋号”活动为抓手,积极开展创建“工人先锋号”活动,凭着高度的责任感、过硬的技术和优良的班风,倡导“在部门做到标杆,在公司做到先进,在同行业做到一流” 班组理念,助推班组建设有序提升,为该班组打造雁式团队奠定了良好基础。

多年以来,该班组先后圆满完成了4次A级检修及1次扩大性B检、6台次B级检修,设备一次启动合格率达到100%,该班组坚持做到三类缺陷不过夜,一、二类缺陷控制为零,累计消处设备漏点、缺陷达2000余项,在确保机组零缺陷运行目标实现的同时,解决了机组轴系轴振超标、电动给水泵液偶调速执行机构扇板更换、机组真空水平低等重大难题,为企业节省开支近100余万元。该班组以确保运行机组安全为重点,持续抓好安全设施规范化和设备设施整治,率先实现了所辖设备、设施、仪器状态良好及无渗漏,成为红雁池公司达标模范班组。

汽机检修二班曾连续多年被红雁池公司评为设备检修先进集体、安全生产示范岗位,连续三年获得新疆公司、红雁池公司先进集体称号,2015年度获得新疆公司“工人先锋号”称号,2016年获得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工人先锋号”称号。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