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召开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7-05-05

5月3日至4日,中国移动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分析了公司党建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公司党建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中央组织部干部五局副巡视员李生、国资委党建工作局局长姚焕出席会议。中国移动党组书记、董事长尚冰,党组副书记、总经理李跃在会上讲话,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刘爱力作工作报告,集团公司党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

姚焕在讲话中指出,长期以来,中国移动注重抓好党建责任落实,注重抓好党员思想引领,注重完善组织体系覆盖,注重发挥典型示范作用,取得了明显成绩,积累了有效经验。他希望中国移动在不断巩固既有党建工作成效的基础上,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谋发展,持之以恒抓党建,为中国移动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尚冰作了题为《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努力开创中国移动党的建设工作新局面》的讲话,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他指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是新形势下中国移动持续健康发展的必然要求和根本保证,要坚定不移地把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加强党的建设不放松、全面从严治党不松劲贯穿到企业改革发展全过程、嵌入进企业生产经营各领域,努力把党的理想信念优势转化为思想引领力,把党的组织严密优势转化为领导执行力,把党的群众路线优势转化为团结凝聚力,把党的纪律和监督优势转化为风险管控力,真正使全面从严治党成为中国移动始终保持旺盛活力、不断做强做优做大的动力之源和根本保证。要认真分析总结公司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切实增强紧迫意识,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新精神新要求,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尚冰强调,新形势下中国移动党建工作要做到“六个贯穿工作始终”: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工作始终,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贯穿工作始终,把坚持问题导向贯穿工作始终,把狠抓“关键少数”贯穿工作始终,把继承和创新贯穿工作始终,把狠抓落实贯穿工作始终。同时,要抓好六项重点工作。一是要以理想信念教育和理论武装工作为重点,大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二是要以严明党的纪律规矩和落实党的组织制度为重点,大力提高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原则性、时代性、战斗性。三是要以完善选人用人机制和创新人才管理机制为重点,大力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人才队伍建设。四是要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严格党员教育管理为重点,大力提升党建基础工作水平。五是要以健全权力运行监督制约机制和“嵌入式”廉洁风险防控机制为重点,大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六是要以建立健全党建工作制度体系和责任落实体系为重点,大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在公司落地生根。

李跃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会议是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在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的重要时刻,集团公司党组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贯彻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中国移动党建工作的首要任务。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根据这次会议提出的任务要求,认真回顾总结近年来各单位的党建工作,深入分析存在的主要问题和薄弱环节,结合实际研究制定实在管用的具体办法和措施,确保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位。要下决心把党建工作“短板”补上来,处理好党建与企业生产经营工作的关系、部署与落实的关系、点与面的关系,建立务实管用的组织领导机制、责任落实机制、工作保障机制、评价考核机制,充分体现党建工作的引领作用,推进党建工作与企业生产经营工作的深度融合。全面实施“大连接”战略,构建“大党建”格局,为做强做优做大中国移动不懈努力。

刘爱力作了题为《加强党的建设担当党建责任确保改革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的工作报告,强调做好新形势下公司党建工作,必须要清醒认识国有企业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党建工作的主要任务,必须要把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作为一项基础性工作抓实抓好,必须要把总书记提出的国有企业领导人员“20字”标准要求落到实处,必须要全面贯彻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必须要进一步强化党内监督,健全完善权力运行制约机制。抓好2017年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要全面落实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全面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全面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坚定不移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干部队伍,坚定不移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坚定不移打造“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坚定不移建立和完善党内监督体系。

会议期间,中国移动党组与所属各单位党组织签订了党的建设主体责任书,举行了中国移动党建云平台上线发布仪式,与会代表就《中国移动党建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和《中国移动党建工作考核评价办法》进行了讨论,5家单位作了经验交流发言。集团公司所属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分管党建工作的班子成员,党委办公室和人力资源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