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福建电力助力西藏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工程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7-05-10

5月4日,西藏林芝地区巴宜区的鹏丰建材有限公司门口,一辆辆满载成品混凝土的灌装车往来于厂家和建设工地之间。“新的变电站投运了,电足了,混凝土产量和质量大幅提升。”该企业负责人黄森说。

原来,为其提供电源的35千伏林芝变电站始建于1998年,只有一台3150千伏安变压器,站内设备老化严重,运行不稳定。为此,林芝变电站增容改造工程被列为西藏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工程重点项目之一,由国网福建电力有限公司对口帮扶承建。4月28日,该变电站完成增容改造并一次送电成功,成为国家电网公司帮扶西藏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工程首座完成增容改造并启用的变电站。

在项目建设过程中,该项目的承建单位福建三明供电公司援藏项目部多次实地勘测,精心设计施工方案,采取先建新、后拆旧,避开用电高峰、转移负荷的方式,确保了施工不停电和项目按时投运。林芝变电站增容改造的完成大幅提升了林芝镇、米瑞乡和布久乡等乡镇的供电能力与质量。

据悉,在西藏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工程中,国网福建电力对口帮扶西藏林芝地区巴宜区、米林县、工布江达县、朗县等1区3县单项工程30个,总投资15.7亿元。其中,110千伏项目两个,新建、扩建变电站各1座,线路172.2千米;35千伏项目21个,新建、扩建变电站分别为7座、11座,线路368.7千米。该工程对于进一步完善林芝农村电网网架、提高供电质量和服务水平,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长治久安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