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737完工和交付中心正式开工

文章来源: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7-05-11

效果图

2017年5月11日,波音737完工和交付中心在浙江舟山朱家尖航空产业园正式开工。

浙江省委书记车俊,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袁家军,国家发改委副主任林念修,科技部副部长李萌,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国土资源部副部长赵龙,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刘小明,工商总局副局长马正其,浙江省委常委、秘书长陈金彪,副省长梁黎明,中国商飞公司董事长金壮龙,副总经理史坚忠,美国驻沪总领事史墨客(Hanscom Smith),波音公司副董事长雷康纳(Raymond Conner),波音国际总裁马爱仑(Marc Allen),舟山市委书记俞东来出席开工活动。袁家军、金壮龙、史墨客、雷康纳、俞东来在活动中致辞。陈金彪、史坚忠和波音中国运行副总裁张仁赫(Ian Chang)代表三方签署投资协议。活动由梁黎明主持。

去年10月28日,浙江省、美国波音公司、中国商飞公司在杭州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宣布波音737完工和交付中心落户舟山。今年3月27日,波音737完工中心项目获国家发改委核准。波音737完工和交付中心项目由两个部分组成,一是波音公司与中国商飞合资的波音737完工中心,二是波音公司独资的737交付中心。项目占地40公顷,主要设施包括制造机库、喷漆机库、交付中心办公大楼、检修机库,以及仓储设施、停机坪和滑行道等。建成后的完工中心,将开展737 MAX系列飞机内饰安装、涂装及支持737 MAX飞机的交付工作,预计2018年投入运营。

此前,浙江省政府已批复同意设立舟山航空产业园。舟山航空产业园在浙江自贸试验区范围内以“一园两区”的方式协同布局。依托波音737完工和交付中心项目,浙江将聚集一批航空装备及零部件制造企业,发展航空金融等服务业,力争将舟山打造成全国领先的航空研发制造基地。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