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交建全面参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7-05-15

5月14日上午,“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会议期间,来自29个国家的元首、130多个国家的1500名各界贵宾,将围绕“加强国际合作,共建‘一带一路’,实现共赢发展”的论坛主题,共商大计、共绘蓝图,携手构筑合作共赢的阳关大道。

中国交建领导刘起涛、陈奋健、傅俊元、孙子宇及公司科伦坡港口城项目公司员工桑吉瓦作为受邀嘉宾出席开幕式。

14日下午,“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高级别会议举行六场平行主题会议,公司董事长刘起涛参加“政策沟通”平行主题会议,并作为企业代表发言。公司总裁陈奋健参加“加快设施联通”平行主题会议,并应邀出席当晚在人民大会堂举办的晚宴以及在国家大剧院举行的文艺汇演“千年之约”。公司执行董事、财务总监傅俊元参加“促进资金融通”平行主题会议。公司副总裁孙子宇参加“增进民心相通”平行主题会议,并作为企业代表发言。

在“增进民心相通”论坛的“故事分享”环节,根据桑吉瓦的经历拍摄的短片在论坛上播放。桑吉瓦现身讲述了参与港口城建设的感受——“一带一路”让沿线国更多普通人更多机会建设建设更美好的家园。

在“政策沟通”平行主题会议上,中国交建董事长刘起涛作为企业代表发言。刘起涛表示,关于政策沟通,首先要做好国与国政府间的战略对接和规划对接,形成一整套制度安排,建立框架性合作机制;其次要充分发挥双方银行、合作组织、企业等各方作用,积极推进务实合作,推动项目落地。在谈到企业建议时,刘起涛表示,中国交建作为“一带一路”倡议的实践者,乐于同沿线各国政府和企业一道,从促进标准体系融合、深化产融合作机制、打造利益共同体三个方面做出努力,共同汇聚起蓬勃力量,筑梦“一带一路”。


公司总裁陈奋健参加了“加快设施联通”平行主题会议。“设施联通”是“一带一路”建设的优先领域。这也是中国交建共建“一带一路”的优势所在和主要领域。“道路通,百业兴。”公司正在加快实施包括港口、公路、铁路、机场在内的一大批互联互通重点项目。陈奋健还应邀出席当晚在人民大会堂举办的晚宴以及在国家大剧院举行的文艺汇演“千年之约”。

公司财务总监傅俊元参加了“促进资金融通”平行主题会议。参加平行主题会议后,傅俊元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金融是现代经济的血液,血脉通,增长才有力,共建“一带一路”,有关国家应该建立合作机制,建立开放的金融合作模式,建立开放透明的机制,共同来推动项目进展。

公司副总裁孙子宇在“增进民心相通”平行主题会议上代表公司发言。他以《一带一路,微笑通达,让更多笑脸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绽放》为题,展示了中国交建取得的成果、提出了中国交建的承诺。

孙子宇表示,中国交建愿意携手“一带一路”参建各方,共同实践“笑脸行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