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核集团核安保设备护航“一带一路”高峰论坛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7-05-16

日前,中核集团原子能院作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核安保设备的承包方,为国家会议中心、雁栖湖、国家大剧院等多个场所提供安装了行人放射性检测系统、车辆放射性检测系统,以及核素识别仪等近百套设备。根据主办方的要求,原子能院还对行人放射性检测系统外观进行了更新换代,提升了产品的实用性、提高了现场安装速度。

行人放射性检测系统,是专门用于防止人或行李携带放射性物质进行恐怖活动和放射性物质非法转移的安检系统;车辆放射性物质检测系统,用于检测通过出入口的车辆是否携带放射性物质或放射性污染物,防止放射性物质及其污染物扩散;核素识别仪,主要用于放射性核素种类的快速识别。这三种设备均由原子能院开发研制,可广泛应用于核电站、核废料处理厂、机场码头和会议场馆等重要场所的出入口。

自2008年在北京奥运会场馆得到应用以来,原子能院的核安保设备多次为2010年上海世博会、2013年南京亚青会、2014年南京青奥会、2015年第一届全国青运会、2016年杭州G20峰会等国际国内重大赛事活动保驾护航。其设备稳定、可靠的性能和技术保障团队高效、专业的服务,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赢得了主办方的高度认可,并荣获“2008科技奥运先进集体”等嘉奖。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