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管道局中标尼日利亚AKK天然气管道项目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7-05-16

5月9日,中油工程公司发布海外项目中标公告,管道局和Brentex Petroleum Services Limited(简称Brentex)组成的联合体,取得了尼日利亚国家石油公司(简称NNPC)Ajaokuta—Kaduna—Kano(简称AKK)天然气管道工程Kaduna—Kano段的EPC项目授标函。根据授标函,联合体将承担Kaduna—Kano段管道的设计、采购、施工、运行和培训等工作。其中,管道局承担80%的建设任务,预计金额达9.49亿美元。

尼日利亚AKK天然气管道项目作为跨尼日利亚天然气管道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此项目干线长超过620公里,管径1016毫米,是未来连接尼日利亚南部气源地与北部用气单位的唯一大动脉,也是尼日利亚近期油气设施建设的重点工程,担负着保障尼日利亚油气能源安全、拉动当地经济、促进民生保障等重要使命。管道局和Brentex组成的联合体中标的Kaduna—Kano段管道工程是AKK天然气管道工程的第3标段,干线长超过220公里,包括配套的阀室和站场建设。

管道局2013年开始跟踪此项目,根据尼日利亚属地化要求,通过与尼日利亚Brentex公司组成联合体参与AKK项目投标,经过多轮澄清、现场考察和谈判,NNPC最终确定将Kaduna—Kano段项目授予管道局和Brentex组成的联合体。

Brentex公司成立于1995年,主营业务为油气领域相关配套服务。目前,Brentex公司正在尼日利亚投资建设一座年产能120万吨的钢管厂。

联合体将根据NNPC部署,加速推进EPC合同和协助融资相关谈判,推动项目尽快实施。在此项目建设中,管道局将践行“建精品工程,铸诚信品牌”的理念,确保优质、高效、按期完成建设任务,在尼日利亚石油工程行业树立管道局品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