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五矿成中国首家获得国际海底矿区勘探合同的企业

文章来源:中国五矿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7-05-17

日前,中国五矿集团公司与国际海底管理局签署了多金属结核勘探合同。根据该项协议,中国五矿获得了东太平洋克拉里昂-克利帕顿断裂区多金属结核保留区内72740平方公里国际海底多金属结核资源勘探矿区的专属勘探权和优先开采权。这不仅是我国获得的第4块国际海底专属勘探矿区,也开创了我国首次以大型企业为主体签署国际海底专属勘探矿合同的先河。

这次合同的成功签署,是中国五矿践行“一带一路”倡议和落实国家“走出去”战略、积极实施海洋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国家海洋战略与企业发展的一次有机结合,增强了我国在国际海洋事务中的话语权和影响力,展现了我国负责任大国的国际形象。在履行勘探合同的15年间,中国五矿将以所属的长沙矿冶研究院与长沙矿山研究院两家国内深海矿产勘探开发技术顶尖科研机构为平台,大力开展深海矿产勘探技术开发,为促进和带动我国深海技术装备发展及相关政策保障完善发挥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