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筑大型高铁站房工程成套技术研究达国内领先水平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7-05-17

5月16日,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所属中建交通“大型高铁站房工程成套技术研究”经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鉴定,整体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该项技术解决了大型高铁站房施工过程中面临的结构劲性混凝土复杂节点施工、大跨度双曲钢网架施工、多专业交叉机电专业施工等难题,提出了成套工程施工的思路和控制技术。特别是针对站房大跨度异形网架特点,提出了运用站房高架层作为施工平台、分单元拼装、整体提升成套施工技术,对网架提升翻转过程进行了优化,提高了工程质量,加快了工程进度。

该项技术已经在新疆规模最大、“丝绸之路经济带”综合交通枢纽标志性工程——乌鲁木齐新客站得到成功应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