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油入围中国品牌创新价值十强

文章来源: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7-05-18

经国务院批准,自2017年起,将每年5月10日设立为“中国品牌日”。5月10日,“中国品牌日”首个“外滩·中国品牌创新价值榜(TOP100)”正式发布,中国海油等品牌入围榜单前十强。

该榜单由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与上海企业文化与品牌研究所历时一年研发编制,也是全球第一个从供给侧品牌建设视角科学评价中国企业品牌价值创新的排行榜。

从首次“外滩排行榜”的评价结果看,中国移动、中国石油、中国海油、华为、腾讯等入围了前十强,基本全面反映了中国实体经济的企业竞争力现状,覆盖了通信服务、传统和高新制造业、能源和房地产领域的主要领导企业。而值得注意的是,在百强名单中,制造业品牌占据了半壁江山,达到了56家,这也是对“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充满信心的一个强烈信号。

与现有其他榜单评估品牌价值的绝对值不同,该榜单评价的是品牌价值的增加值,通过对主要业务在中国内地开展、财务数据长期对外公开的3530家企业的研究,构建了独特的“品牌增值驱动要素模型”,重点研究企业净利润增长和技术创新、市场营销及其创新与营销之间协同效应的关系,考察和评价品牌营销、企业品牌管理能力在品牌价值创造过程中的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