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航天先进制造技术装备发展论坛召开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7-05-19

5月18日,以“智能制造 融合发展 共筑航天梦”为主题的首届中国航天先进制造技术装备发展论坛在天津召开。来自相关领域的院士,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和天津市工信委的有关领导,以及20余所高校、70多家科研院所及装备制造企业的专家学者们参加了会议,共同研讨航天先进制造技术的融合发展。

大会分享了多位院士、专家关于大火箭结构制造、3D打印研究应用、精密加工与测量、复合材料制造、智慧云和工业大数据等航天工业领域先进制造技术的研究报告。据悉,活动设立了先进成形技术与装备、先进装配连接技术与装备、先进加工技术与装备和数字化、智能化制造技术与实践等四个分论坛。

航天科技集团科技委主任包为民院士表示,航天制造技术为国家重大航天科技工程的实施提供了重要支撑,大力提升航天工业制造水平是中国航天的重要战略使命。大会为各界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平台,希望大家共同推进航天制造技术在航天工业领域的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