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全力做好云南灾后重建房屋用电保障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7-05-23

按照李克强总理5月3日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提出的“加快因灾倒损民房恢复重建,年内全部解决2016年因灾仍住在临时安置住所的受灾群众住房问题,9月底前完成全部洪涝灾害倒损民房重建”的要求,南方电网公司全面排查云南省6.13万户因灾倒损房屋重建修复进度,采取有效措施抓好配套供电设施建设,确保满足受灾群众安全可靠用电的需求。

南方电网采取的主要措施有:一是在及时抢修恢复2016年受洪涝灾害影响受损设备的基础上,2017年计划投资2011万元,配合做好受灾房屋重建修复及群众后续生产生活用电保障,新建10千伏及以下线路257公里,新装增容配变69台,容量2.77万千伏安,安装一户一表7138户。截至5月20日,已完成投资1201万元,完成率59.7%。二是加强与地方政府、民政部门的沟通衔接,密切跟踪政府安排和民房重建修复进度,及时做好配套电力设施建设,确保民房“完工一家、户表安装一家、通电一家”。三是加强灾后重建房屋优质服务工作,在涉及重建修复保供电工作的30个供电所设置专人定期走访、主动了解村民用电需求,办电时长平均缩短30%以上;储备一批应急发电机,确保重建房屋应急用电需要。四是加大电力防灾减灾宣传,发放安全用电宣传册和供电服务联系卡,提供24小时应急抢修服务,全天候接受群众用电咨询。五是将灾后重建房屋用电保障作为重点督办项目,定期召开协调推进会,加强工程进度、安全、质量管控,确保了项目保质、保量、有序推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