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旅游集团与广西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旅游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7-05-23

5月16日,中国旅游集团与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在南宁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王可,人大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克和中国旅游集团张学武董事长、张逢春总会计师的见证下,中国旅游集团姜岩总经理代表集团与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张晓钦副主席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共同保护、深度开发广西旅游资源,大力培育高品质旅游产品。

签约前,中国旅游集团张学武董事长、姜岩总经理与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举行会谈,就集团在桂旅游产业开发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张学武简要介绍了中国港中旅集团与国旅集团实施战略重组后,中国旅游集团的业务发展概况和产业结构调整情况。张董事长表示,通过战略重组和持续优化调整产业结构,中国旅游集团的旅游产业链进一步健全,产业要素资源进一步完善,旅游文化主业优势更加突显。张学武指出,广西旅游资源丰富,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和区政府发展旅游的意愿强、决心大,中国旅游集团一直把广西作为在西南地区旅游投资布局的战略重点。中国旅游集团将积极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对接广西“东盟”跨国地缘优势和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需求,利用并发挥自身旅游产业链齐全的优势,与广西在景区、免税、房车、旅游金融、客源拓展、国企混改和人才交流等7个方面加强合作,努力实现互利共赢。姜岩表示,中国旅游集团将积极落实本次会谈成果和双方即将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推动双方务实合作,为打造广西旅游新热点、助力广西发展全局旅游、实施旅游扶贫战略、促进广西旅游文化产业转型升级做出积极贡献。

彭清华表示,广西自然资源丰富,区位优势明显,与西南经济圈、华南经济圈、东盟经济圈接壤,是国内唯一的沿海、沿边、沿江地区。近年来广西旅游人数和旅游收入呈现高增长态势。中国旅游集团是中国最大的旅游央企,希望能够发挥品牌、人才、资金和专业优势及行业发展经验,深度参与广西旅游资源开发,提升广西旅游产业区域影响力和国际化水平。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