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科工火箭公司开启A轮股权融资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7-05-23

5月18日,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四院火箭公司A轮股权融资推介会在武汉举行。火箭公司拟增资扩股,计划增发28.57%的股权,首轮融资计划于2017年第三季度完成。会上,火箭公司就本轮股权融资方案进行了详细说明,对管理团队、快舟系列产品做了介绍,并就太空经济进行了展望。来自全国各地的100余位投资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火箭公司面向商业航天发射市场推出快舟系列运载火箭:已承担商业发射服务的快舟一号甲(KZ-1A)系列火箭;正在研发中,即将首飞的快舟十一号(KZ-11);其他大型运载火箭。快舟系列运载火箭具有“低成本、快响应、高精度、高可靠”等特点,在成本、可靠性、快速机动发射等方面有着明显的优势。火箭公司作为国内首家专业提供商业航天发射服务的公司,在技术、政策、渠道、价格、平台等五大方面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

四院副院长、火箭公司董事长张镝表示,投资者在做投资评估时,主要关注三个方面,即标的是否是一种稀缺资源,是否有升值空间;财务报表是否健康,能否为股东带来稳定、持续的收益;公司有怎样的长远发展规划。火箭公司满足以上标准。希望能与合作方一起站到下一个风口,共创太空经济的美好明天。

据悉,火箭公司开展股权融资主要为了募集公司发展所需资金,优化公司股权结构,引进战略合作方。本轮融资对投资者背景并无倾向,但会优先引进战略合作方,以充分调动相关资源,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实现与合作方利益共享,风险共担。

本次融资募集的资金,将主要用于快舟系列运载火箭批产能力一期建设、快舟系列运载火箭研制、天基物联网、航天动力、商业航天发射场及测运控项目等投资。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