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电龙源电力成功发行20亿元绿色公司债券

文章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7-05-23

近日,龙源电力成功完成2017年第一期绿色公司债券公开发行工作,20亿元募集资金全部到位,进一步拓宽了公司融资渠道。

2016年,上交所发布《关于开展绿色公司债券试点的通知》。龙源电力作为全球最大的风电运营商,发行绿色公司债券有利于提升公司品牌形象。在国电集团指导下,龙源电力第一时间开展政策研究,实施注册申报,顺利获得60亿元绿色公司债券批复。

本次公司债券采用超额配售权方式发行,首期发行10+10亿元。经大公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综合评定,龙源电力的主体和债券评级均为AAA。公司良好的经营效益、经营性现金流及畅通的外部融资渠道为债券偿付提供了强有力保障。

5月12日,龙源电力通过簿记建档方式最终确定,本期债券为3+2年期,票面利率4.9%。面对当前严峻的资金市场环境,本期债券有效认购倍数达2.3倍。本次债券的成功发行,进一步巩固了公司2017年资金管理工作良好局面,为确保年度资金供应、优化债务结构创造了有利条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