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召开2017年中央企业钢铁煤炭去产能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企业改革局  发布时间:2017-04-28

4月24日,国资委召开2017年中央企业钢铁煤炭去产能工作会议,动员部署今年中央企业钢铁煤炭去产能工作。国资委副主任孟建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国资委改革局局长白英姿主持会议。鞍钢、中国宝武、中国华能、神华集团、华润集团、中煤集团等6家中央企业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介绍了去年去产能工作情况和今年工作安排及措施。

孟建民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钢铁煤炭行业去产能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在中央财经领导小组会议和近两年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对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做好钢铁煤炭行业去产能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要求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强调去产能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任务。李克强总理在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2017年全国钢铁煤炭去产能目标任务。中央企业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

孟建民充分肯定了中央企业2016年钢铁煤炭去产能工作取得的明显成效。一是提前超额完成目标任务。二是产业结构调整取得重大进展。三是企业富余职工得到妥善安置。四是积极探索资产债务处置办法。五是钢铁煤炭业务经营状况明显好转。

孟建民要求有关中央企业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打好去产能攻坚战,全面完成2017年钢铁去产能595万、煤炭去产能2493万吨的目标任务。一是牢牢抓住处置“僵尸企业”这个“牛鼻子”,深入推进去产能工作。二是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完成目标任务。三是将去产能与产业重组、优化布局、转型升级等统筹考虑。四是进一步规范去产能,有序实施产能置换。五是进一步规范处置资产和债务。六是进一步筹措落实资金,妥善分流安置职工。七是进一步加强风险防控,确保企业和社会稳定。

国资委相关厅局和有关中央企业负责同志等共80余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