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述中国建设者自己的故事 “一线故事”主角成新“网红”

    发布时间:2017-06-21

仅仅几分钟,一根普通的胡萝卜经过“工人院士”陈国信的巧妙“改造”,摇身一变成为输变电作业中重要的模型,陈国信等“一线故事”主角也由此成为网友热议点赞的新“网红”。他们从基层一线来、在网上讲述自己的故事,引得一亿多网友点赞。6月21日下午,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中央企业媒体联盟专门把这些“一线故事”的主角请到北京中华世纪坛小剧场,向公众集中讲述“中国建设者”自己的感人故事。

包括《胡萝卜的故事》《守岛日记》《“阀门王”大逆袭》《鏖战黑鹰山》《观星者联盟》《草根发明家》《28天的苦战》《OBI岛上的跨国恋》《撸起袖子战昆仑》《小山沟里的大村官》在内的十个故事,通过歌曲、朗诵、快板等多种艺术形式,讲述了国家电网“工人院士”陈国信、南方电网三沙供电局党员服务队、中广核核电维修工程师冯平、内蒙古黑鹰山供电所值班员、中国电科54所高级工程师张万才等中国建设者奋勇拼搏、敬业奉献的故事,展示了他们砥砺奋进、坚韧不拔、勇于创新、不忘初心的大爱情怀。

从2013年起,为集中展示“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精神风尚,国务院国资委联合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联合开展“一线故事”系列活动,开设了网络专题和直播平台,搜集整理1500余个故事、上线1000余个故事,页面浏览量超15亿人次,点赞人数超过1.2亿次,媒体报道2600余篇次,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中央主流媒体连续集中报道,在线上线下掀起了一股“劳动热”和“创新热”。

国务院国资委、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的相关领导,给精彩讲述“一线故事”的单位和个人颁发了“中国建设者·十大故事”、“金牌创意奖”、“金牌人气奖”“金牌演说奖”。

即日起,“一线故事”公益广告将在北京地铁1、2、5、6、7、8、9、10号线的扶梯、站台灯箱陆续“亮相”,展示国企良好形象,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