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所有乡镇实现光纤联网和广播电视、宽带全覆盖

文章来源:广西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07-04

2017年5月,随着北海市合浦县曲樟乡完成光缆联网项目建设,全区1126个乡镇已全部实现光纤联网和广播电视、宽带覆盖。

一直以来,广西广电网络公司始终坚持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协调发展,积极推进“智慧乡村”建设,不断加强农网基础网络建设工作力度,在全面提升农村广播电视公共服务水平方面下足了功夫。为夯实农村基础网络建设工作,2016年底广西广电网络公司投入22.6万元立项建设合浦曲樟乡光缆联网项目,通过多方努力,该项目于今年5月底正式完成竣工验收,有效解决了当地收看不到本地电视节目的问题。

目前,广西广电网络公司正在积极推进全区行政村光纤联网和“互联网+农村广播电视公共服务”项目的推广建设工作。全区14335个行政村已光纤联网6138个,占行政村总数的42.8%,农网总用户终端数184.36万户;已有1105个乡镇开通双向业务,开通率98%;农网宽带用户27.56万户;全区13个市、县正在开展农村信息化综合平台推广或试点工作。广西广电网络公司已基本完成全区模拟有线用户数字电视转换、乡乡通光缆和乡乡通宽带的工作目标,切实提高了中央、自治区及各市县广播电视节目的传输质量,为构建集政务综合信息、党员远教、音视频会议、应急广播、平安乡村等功能为一体的智慧乡村综合服务平台夯实了网络基础,有力地促进了全区文化产业的发展和繁荣。

下一步,广西广电网络公司将投资40亿元进行“美丽广西‘智慧广电’村村通全覆盖”项目建设,计划于2020年底前,在全区范围内新建7760个行政村,23280个20户以上自然村的光缆联网,实现全区98%以上行政村有线数字电视和广电宽带全覆盖,实现全广西广电农村公共服务信息化网络全覆盖。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