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飞ARJ21-700飞机获得我国喷气客机首张生产许可证

文章来源: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7-07-17

7月9日,中国民航局在北京向中国商飞公司颁发ARJ21-700飞机生产许可证(PC)。

 

生产车间场景。

ARJ21-700飞机取得生产许可证,是继取得型号合格证(TC)之后的又一重大里程碑,标志着ARJ21-700飞机正式进入批生产阶段,表明中国商飞公司已建立了满足适航规章要求的质量管理体系。中国商飞将以获得生产许可证为新的出发点,抓住机遇,着力解决ARJ21-700飞机在运营过程中出现的在设计、运营支持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在设计、生产、服务方面进一步融入民航安全和运行管理体系,总结经验,持续完善体系,加快设计优化,确保每架交付的飞机满足经批准的设计并处于安全可用状态。中国民航局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ARJ21项目,按照规章要求对飞机持续改进、批生产和运营进行有效监管,确保飞机安全、顺畅运行,实现商业成功。

中国商飞负责人表示,此次取得生产许可证(PC),标志着ARJ21-700飞机正式获得批量生产的通行证,为全面走向市场奠定了重要基础。他强调,ARJ21项目后续任务依然艰巨繁重,中国商飞公司将再接再厉、继续努力,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坚持质量第一、安全第一,扎实抓好设计优化、批产交付、运行支持、市场开拓等重点工作,努力将ARJ21飞机打造成为“航空公司爱买、飞行员爱飞、乘客爱坐”的好产品,全力满足客户和市场需求,加快弥补国产民机供给短板,为建设制造强国作出新的贡献。

据悉,ARJ21项目自2002年立项至今,探索和建立了适合我国国情的包括标准规范体系、设计保证体系、生产体系、客户服务体系、试飞管理体系、供应商管理体系、质量管理体系、适航管理体系和运行支持体系在内的民机研制体系,丰富了自主知识产权的内涵,促进了我国适航体系的发展与进步,是我国民机产业发展的重大成果,为C919等后续民机型号研制提供了基础,希望中国商飞公司再接再厉,严格按照局方批准的生产质量体系开展工作,加强批生产质量体系的维护完善;工信部装备司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国商飞公司的发展,支持民航局牵头的“适航攻关”专项工作,积极为大飞机战略服务。ARJ21-700飞机取得生产许可证标志着中国商飞公司的生产质量保证体系满足了中国民航局适航规章要求,ARJ21项目正式进入批生产阶段,同时为未来其他机型的批量生产奠定了基础。随着ARJ21-700飞机生产许可证的颁发,中国商飞公司将加强管理、扩大产能,不断满足客户和市场需求,加快推进国产喷气客机的市场化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