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高效超超临界抽凝供热项目在中国华电投产 实现超低排放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7-07-20

此次投运的十里泉电厂9号机组

华电国际十里泉电厂

近日,华电国际十里泉电厂“上大压小”扩建项目第二台66万千瓦机组一次顺利通过试运行,标志着全国首个高效超超临界抽凝供热项目在中国华电集团公司顺利竣工投产。

该项目设计供电煤耗266.5克每千瓦时,纯凝工况设计供电煤耗为279.09克每千瓦时。主蒸汽管道采用双管布置方案,在国内一次再热66万千瓦机组的应用尚属首次。同步建设脱硝、除尘、脱硫环保设施,配套建设MGGH,在实现超低排放的同时消除了视觉污染。

首台机组于2016年11月投入运行,2017年上半年累计发电20.88亿千瓦时,主要经济技术指标在国内同类型机组中处于领先水平。第二台机组168小时满负荷试运期间,主、辅机运行稳定,运行指标、技术经济指标优良。两台机组再热气温成功实现620℃的技术攻关目标,在50%~100%额定负荷区间内都可以安全稳定运行,在全国处于领先水平。环保指标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烟尘排放浓度远远优于国家最新标准。

项目投产后,两台机组年设计发电量72.6亿千瓦时,供热能力达到2300万平方米,中国华电在山东区域发电装机容量将达到1766万千瓦,火电机组平均单机容量将提升至39万千瓦,区域电源结构进一步优化。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