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管理局系统离退休干部和机关服务工作培训班在京召开

文章来源: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7-07-26

7月20日—21日,国资委管理局系统离退休干部和机关服务工作培训班在京召开。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徐福顺出席培训班并讲话。

徐福顺通报了中央企业、地方国资委负责人培训班精神,介绍了中央企业上半年经营发展情况,充分肯定了管理局系统2017年上半年取得的成绩。他指出,管理局系统作为国资“大家庭”的“后院”,肩负着为全委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完成提供服务保障的职责,同时还要谋划和推动自身的改革发展,责任十分重大。今年以来,管理局和全系统各单位按照委党委统一部署,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不断加强党的建设,持续提升“两个服务”工作水平,积极推进定点扶贫和“五委会”等社会事务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他要求,下半年,全系统各单位要牢固树立全局意识、大局意识,扎扎实实、埋头苦干,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重点抓好几项工作:

一是始终不忘初心,用心用情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全面贯彻落实中办发﹝2016﹞3号文件精神,突出抓好“畅谈、展望”专题活动,引导老同志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贡献智慧和力量。认真落实老同志政治待遇,注重从精神上关心关爱老同志,真心实意为老同志办实事做好事。注意总结离退休干部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好经验好做法,探索新形势下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的新方式新方法,更好地利用政府、社会、社区资源做好为老服务,推动离退休干部工作转型发展、科学发展。

二是坚持久久为功,从严从实做好巡视整改工作。各级党委要履行好“主体责任”,努力解决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的问题,巩固巡视整改成果,切实建立务实管用的长效机制。管理局党委要加大监督问责力度,确保整改实效,推动全系统从严管党治党责任有效落实。

三是注重质量效益,稳健稳步提高资产经营工作水平。进一步调整经营结构,提升发展质量。以问题为导向,严防经营风险,严控对产能过剩行业投资,坚决杜绝超越自身管控能力和风险承受能力的投资。做好经营业绩考核,坚持激励与约束并重,不断调动员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四是强化责任意识,尽职尽责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强化监督检查,消除安全隐患,严防安全责任事故发生,确保职工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妥善处置好群众利益诉求,保持职工思想稳定、队伍稳定,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氛围和环境。

培训班总结了全系统上半年工作,提出了下半年工作总的要求:认真落实中央企业、地方国资委负责人培训班精神,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落实党建责任,狠抓巡视整改,努力推动全系统改革发展和服务管理各项工作任务的完成,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培训班组织观看了关于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专题讲座录像。有关离退休干部局、服务中心作了经验交流。

委内有关厅局的同志应邀出席培训班。管理局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离退休干部局(办)、机关服务中心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办公室主任,以及管理局各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处长)共90余人参加了培训。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