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首条高铁开通运营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7-08-04

8月3日上午10时18分,由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所属中铁十一、十二、十七、十九局集团等单位参建的呼张客专呼和浩特至乌兰察布段开通,标志着内蒙古首条新建高速铁路正式运营。

开通仪式现场

2014年4月,中铁十一局集团中标张呼客专第六标段,位于乌兰察布市卓资县境内,正线长26.7公里,区间桥梁18座,长9221.49米,其中特大桥6座、大桥12座;隧道8座,合计9932米,其次,还包括制梁场1处,铺轨基地1处,正线单线铺轨293.6公里,标段内四电工程等。

在呼张客场建设过程中,中国铁建先后克服了征地拆迁难、地质条件复杂、低温冻雨等诸多施工困难,圆满完成了各项施工生产任务。

中国铁建施工人员冒雪进行接触网施工

呼张客专途经河北省张家口市、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和呼和浩特市,全长286.8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是我国“八横八纵”铁路网中的“第一横”(北京至兰州通道),是内蒙古“呼包鄂经济圈”与首都经济密切联系的纽带。建成后,与在建的京张(北京至张家口)高铁、兰银(兰州至银川)高铁以及规划修建的包银(包头至银川)高铁接轨,形成我国黄河以北的“京呼银兰”铁路大通道,实现京包铁路和包兰铁路客货分离,缓解京藏高速公路、京包铁路、大秦铁路等由西向东货运紧张的局面。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